博山城区东扩释放近万亩发展空间

2016-01-21 09:44:3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人大代表、博山区委书记许冰说,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宏伟蓝图,今后博山区要在工业强市建设中主动作为,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

  记者 孙银峰 任灵芝

  1月17日在参加博山团的分组审议时,淄博市人大代表、博山区委书记许冰说,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宏伟蓝图,今后博山区要在工业强市建设中主动作为,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

  许冰说,发展空间一直是制约博山发展的瓶颈,今年博山计划通过PPP合作的方式新建长约15公里的东过境公路,实现城区的向东扩展。目前博山城区有西、北、南三条外环路,唯独没有东外环。东部老城区范围广阔,但是基础设施配套没有完善。通过修建东外环,可以拓展8000-10000亩地的发展空间。依托东过境,向东打开发展空间,完善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打造干净整洁、清新亮丽的精品城区。

  博山区产业集聚有优势,下一步博山也将进一步提高产业聚集度,引导企业进入东部工业园发展。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建筑成本低,虽然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仍然存在,但这却是进行工业地产投资的良机。目前博山已经初步引进了两家大型工业地产投资公司,并达成了意向。今年将以政府为主导进行投资建设,未来通过置换等方式,推进城区企业“退二进三”、搬迁进园。将工业陆续搬迁集聚,按照企业入园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壮大园区经济,推动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升级。按照链条化、集群化、品牌化导向,以“一区四园”为载体,全力做大做强工业,集中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日用玻璃、新材料4个百亿级产业基地,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大企业集团。

  生态是博山区的优势所在,也是博山的宝贵财富。许冰表示,今后博山区将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要求,继续深化“一核二区三片”“北工南游东扩”“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总体布局规划和发展导向,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优质项目为抓手,以精准实施为路径,加快建设以富裕、生态、文化、幸福、平安为标志的“活力博山、魅力山城”,不断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