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补齐产业短板加快向中高端迈进

2016-01-21 09:48:0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1月17日、18日,在参加桓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贾刚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及今后工作的部署符合淄博的实际。

  记者 孙银峰 任灵芝

  1月17日、18日,在参加桓台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贾刚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及今后工作的部署符合淄博的实际。

  贾刚说,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要突出抓好工业强县、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体四项重点工作,以扎实作风推动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力求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在工业强县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结合落实“工业强市30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逐步补齐产业短板,加快向产业中高端迈进。以现代产业园区为平台,进行高端规划建设。以重点要素供给为保障,用活“多规合一”试点成果,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最大限度满足项目需求。二是在文化旅游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高端定位,围绕擦亮“两湖―文”特色品牌,深度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着力打造桓台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和城市名片。三是在生态文明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不添新账、多还旧账的原则,坚定不移、持续用力,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治理修复力度。完成热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及钢铁、石化企业环保治理;深入开展空气异味综合整治,年内完成化工企业挥发有机物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力争在天蓝、地绿、水清、气爽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四是在城乡一体化上实现新突破。注重吸引社会资本,策划实施地下管廊、海绵城市、停车场等工程,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五是在改进作风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市委“六个干”的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倡导实干加苦干,鼓励和引导干部不遗余力义无反顾干、攻坚克难不留后路干、务实踏实扑下身子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争先进位,强化干大事、创大业意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和敢打敢拼敢闯的精气神。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主动服务、靠上服务,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突破关键瓶颈,破解重大难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