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着力“生态立县” 保护好绿水青山

2016-01-21 09:49:4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1月18日,在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沂源代表团分组审议中,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张学武对沂源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

  记者 马冠群

  “我们不仅要追求发展速度,更要追求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以最小的资源消耗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取得更大的成绩。”1月18日,在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沂源代表团分组审议中,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张学武对沂源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

  面对目前沂源的发展,张学武书记认为,一个地方生态好了,那么发展的后劲就会很足;相反,生态如果毁了,那么发展的后劲也就丧失殆尽了。

  张学武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沂源建设中,将全力做到“三个好”,即:全力保护好沂源的青山绿水、全力建设好沂源的青山绿水、全力发展好沂源的青山绿水。

  “保护环境就是保障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白云就是幸福生活。我们必须严守生态红线,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沂源的青山绿水,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张学武介绍,沂源县将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绿动力提升”工程、“铁腕治污”工程,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强化联防联控和刑责治污,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地污染综合防治,加快构建环境安全体系,努力让群众享有更清新的空气、更宜居的环境。

  沂源县将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突出抓好“森林围城”、农村大环境绿化等重点造林项目,每年造林绿化4万亩以上,2017年基本完成全县荒山绿化任务,2020年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60%、52%以上,增创绿色生态建设新优势。无论是新城建设,还是老城改造,都充分融入绿色生态理念,实施绿化提升、水系建设等工程,同步提升城市产业层级和城市功能,加快城市转型,推进城市生态化、现代化。

  “沂源具有良好的生态禀赋,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同时,目前还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建设生态沂源任重道远。”张学武表示,接下来,沂源将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家园,为生态淄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