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钱游景点 齐文化节开幕在即亮点多

2016-09-09 15:24:09     来源:齐鲁壹点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9月12日,第十三届齐文化节就将在淄博市临淄区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临淄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齐文化节可以说亮点多多,非常值得期待。

   9月12日,第十三届齐文化节就将在淄博市临淄区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临淄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齐文化节可以说亮点多多,非常值得期待。

  齐文化节当然离不开齐文化,除了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展馆之外,今年齐文化节开幕时,还有一个刚刚落成的大型历史博物馆将正式和市民见面。

  齐文化博物馆是全市的一个重点项目,是目前齐文化方面,面积最大,馆藏最丰富的一个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面积有3.5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三万多件,在齐文化节开幕的当天,也就是9月12号正式对公众开放。

  除了欣赏博物馆,在今年齐文化节上,还将继续举行以探宝为主题的文玩展览和交流活动。其实说到淄博临淄,说到齐文化,蹴鞠不能不提。关于足球的主题今年在齐文化节上可是浓墨重彩。同时,今年也是临淄被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十二周年,在文化节上不仅有传统的蹴鞠表演,而且齐文化节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还邀请了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等四支球队,到淄博和临淄来参赛,时间基本确定在十月份。

  围绕齐文化节,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惠民活动,比如一元钱游景点,围绕《齐民要术》体验齐文化等等,都非常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在此,淄博临淄也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

  目前齐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都以全部到位,并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朋友到淄博临淄来做客,体验齐文化的精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