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王宇燕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14 10:33:35


  王宇燕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强省建设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李睿 张玉波

  1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组织部门要坚定扛起责任,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王宇燕说,周乃翔同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通篇贯穿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了“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贯彻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全符合山东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王宇燕强调,围绕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部门要坚定扛起责任,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大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正确政绩观、群众观教育,帮助干部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深入研究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的措施办法,加大选派干部实践锻炼力度,不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是扎实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重点聚焦产业发展需要,加快促进人才、教育、产业、创新“四链”深度融合,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加大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力度,加快构建“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为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是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嵌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各方面,全力夯实强省建设基层基础。

  王宇燕指出,近年来,淄博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安排,积极担当、有效作为,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淄博市在2023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