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14 08:46:08


  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李睿 张玉波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

  马晓磊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政治性强,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篇、贯穿全篇,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始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发展定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山东实际和人民期盼,彰显比较优势,体现了大省自信和强省担当。工作谋划路径精准、措施有力,绘制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

  马晓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奋力“走在前、开新局”、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势之年,也是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淄博一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要纵深推进动能转换,构建高端绿色产业体系、绿色低碳能源体系、要素齐备创新体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大力发展区县域经济,着力完善政策机制体系,优化产业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实心实意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深化法治赋能、政策赋能、生态赋能、服务赋能,帮助企业家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注重普惠性、保障性、示范性、引领性,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城市;聚力推动城市能级跃升,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释放城市活力。

  马晓磊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关键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继续深化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加强农村、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为淄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