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前行再出发——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1-13 17:38:00


  鲁中网淄博1月1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姜兴国 王可端 杨园园)1月13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

1月13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审批担当、贡献审批力量。

与会领导参加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

  宋振波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扛牢“开新局”的重要责任,勇当“走在前”的关键变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施工许可“一证化”、企业歇业“一件事”、分阶段施工许可、项目审批“前延”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一批突破性、引领性改革成果领跑全省、全国,以审批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宋振波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大力推动政务服务集成办、免证办、智能办、跨域办、就近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以“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的奋斗姿态,加快打造“效率淄博”“效能淄博”“效益淄博”,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审批担当、展现审批风采。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品质提升年”主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动审批服务从“有”到“优”转变,从“优”到“精”转变,向党委、政府和全市父老乡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经验被国务院《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简报》刊发,施工许可“一证化”等多项经验做法被《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发,向全国推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省唯一行政机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被表彰为全省第七届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全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双双荣获2021年市对部门绩效考核一等奖。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实现市委“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关键之年,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从加强顶层设计和夯实基层基础入手,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内容,全面优化线上办事和线下服务,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政府侧、企业侧、群众侧供给侧改革,加快打造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先行示范区。

会上,与会领导为政务服务“十佳服务窗口”代表颁奖。

  会议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振精神状态、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聚力提效率以“快”取胜,在加快打造“效率淄博”中争先锋冲在前;聚力提效能以“新”制胜,在加快打造“效能淄博”中争先例作示范;聚力提效益以“绩”论胜,在加快打造“效益淄博”中争先进当标杆,奋力谱写行政审批服务新篇章。

会上,与会领导为政务服务“十佳服务之星”代表颁奖。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认真落实2023年百项改革创新任务的通知、2022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结果的通报、2022年度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的通报、政务服务“双十佳”选树情况的通报、进驻部门单位窗口及工作人员2022年第四季度千分制考核情况的通报,为“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得单位及个人,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代表,“十佳服务窗口”“十佳服务之星”代表颁奖。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领导在会上讲话。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务服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代表,市政务服务企业商会直接联系点代表、“齐好办”帮办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