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领队不满中国得分被压制

2016-08-10 09:37:34     来源:新浪体育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176.003分获得铜牌。赛后,新浪体育专访了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叶振南坦言:“我们队在决赛中有两人次的失误,得分还比第一场一人次的失误...

  当地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176.003分获得铜牌。赛后,新浪体育专访了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叶振南坦言:“我们队在决赛中有两人次的失误,得分还比第一场一人次的失误高,这就说明我们队在第一场中的得分是被压制了的。”

  此番,商春松、范艺琳、王妍、毛艺和谭佳薪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回顾整场比赛,

  叶振南说道:“女团决赛,我们队总体发挥得还算比较正常,出现了两人次的失误。资格赛我们队是一人次的失误,但得分比资格赛高,这就说明第一场裁判的压分确实是存在的。这次,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这些孩子们非常不容易,第一场被压分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

  毛艺在自由操项目中出现了失误,对此,叶振南表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毛艺的自由操太想发力、太想做好了,所以出现了一个失误。这个孩子基本比较弱,进队时间短。”

  商春松在女团决赛中出场三次,参加了除跳马之外的其他三项比赛,虽然她在高低杠项目中出现了失误,但考虑到她赛前发烧影响了训练,商春松的表现值得称赞。对于商春松,叶振南说道:“松松作为队长,在赛前发烧、赛台训练没有练好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资格赛中发挥得可圈可点。今天,她的高低杠有失误,还是可以理解的。王妍、商春松和范艺琳三个人今天在平衡木项目中都发挥得很好。”

  叶振南直言不讳地说到了裁判压分的问题,“我们看到了,这两场比赛,我们队自己的分差,我们队在决赛中有两人次的失误,得分还比第一场一人次的失误高,这就说明我们队在第一场中的得分是被压制了的。”在资格赛中,中国队的总分是175.279分,比决赛低了0.724分。其中,中国队在资格赛平衡木项目中的得分是43.332分,比决赛低了1.266分。这个项目,范艺琳在资格赛中的得分只有14.866分,决赛,她的得分是15.066分。作为去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艺琳在资格赛高低杠项目中的得分是15.266分,她在决赛中的得分是15.733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