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里约奥运会淄博八虎将之马青

2016-08-04 19:56:08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马青(右二)

  简介:马青,1992年出生于淄博市高青县,女子皮艇运动员。2006年进入淄博市队训练,2007年输送到(原)山东省水上运动学校训练。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中国组合马青/任文君/黄杰仪/刘海萍夺得金牌;之后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任文君和马青组合又收获一枚银牌。2016年1月30日、31日,国家皮划艇静水队在广西北海星岛湖进行了决定里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测试选拔赛,最终马青以全能积分第二名的佳绩,正式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是淄博市第一位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

  在1月30日举行奥运测试选拔赛水上2000米、500米、200米测试中,马青分别获得第6、3、2的位次;31日举行的陆上身体素质测试中,马青获得第1的位次,成绩相加获得了全能积分第二名。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艇500米和女子四人艇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

  近日,马青在出征里约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和其他淄博选手一起。精心备战,全力以赴打好里约奥运会,取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家乡淄博争先进位做出贡献,回报淄博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不辜负淄博广大父老乡亲的期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