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里约奥运会淄博八虎将之张成龙

2016-08-04 20:05:54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简介:张成龙,1989年5月12日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中国男子体操队运动员。2009年,张成龙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团体银牌;2010年获得世锦赛团体、单杠冠军,全国冠军赛单杠亚军、全国锦标赛单杠、自由操冠军;201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单杠、双杠亚军;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获得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2016年5月15日,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男子单杠冠军。依据2016年4月底的队内测试赛和5月的安徽全国体操锦标赛的综合成绩,张成龙、邓书弟、林超攀、尤浩以及刘洋五人组成了中国体操男队的奥运阵容。

  5月15日,为期5天的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合肥奥体中心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的200多名体操健儿竞相亮相。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此次比赛是奥运会前的最重要的一次“名额争夺赛”,将确定中国体操队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大名单。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的张成龙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尤为抢眼,尤其是在单杠项目上,完成了难度系数为7.5的顶尖单杠动作并夺得冠军,顺利入选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作为中国体操队参赛队员中唯一一个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张成龙,将肩负起带领中国队夺取奥运冠军的重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