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到达里约后“感觉越来越好”

2016-08-04 11:17:12     来源:新华社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经历人生最漫长一段旅程后,中国女网队员彭帅说她已经克服最初的不适,正在以越来越好的状态迎接里约奥运会。
   

图片资料:彭帅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曹剑杰)经历人生最漫长一段旅程后,中国女网队员彭帅说她已经克服最初的不适,正在以越来越好的状态迎接里约奥运会。

  3日,彭帅和张帅进行了来里约后第一次双打合练,对手是一对西班牙选手。一个小时的训练后,彭帅全身汗湿但神情愉快地走下场地接受记者专访。

  “今天的训练如果说完美肯定是夸张啦,因为我和张帅以前很少搭档双打,彼此节奏不是太熟悉。可我觉得我在球场上的移动、击球比在国内时还要好,感觉越来越好了,”彭帅说。

  彭帅和中国网球队7月28日从北京出发,与记者同一班机抵达里约后入住奥运村。尽管彭帅常年在世界各地奔波比赛,从中国到巴西这样长达30多个小时的旅行还是第一次。长途旅行又加上11个小时的时差,彭帅说自己在里约的头几天“昏昏沉沉”,身体有些沉重。此外,出发前各种有关当地治安、组织工作方面的传闻也让她稍微有点担心。

  “这是我第一次到巴西比赛,实在太远了,一路上有30多个小时,下飞机时真的很疲惫。来之前我听到好多消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还自己带来蚊帐。不过住到村里后一切还挺好的,”她说。

  本届奥运会彭帅将在女单和女双两线作战。去年接受腰部手术后,彭帅很长时间没有参赛,世界排名下滑,这次奥运会依靠排名保护获得单打资格。也由于排名较低,彭帅在单打抽签中可能会在首轮遭遇种子强手。

  “希望明天运气好一点吧,”彭帅说。

  网球比赛抽签将在4日举行。因为不断有获得资格的选手退出比赛,王蔷和郑赛赛递补获得资格。郑赛赛原本只和徐一璠搭档双打,到达里约后国际网联通知她获得了单打资格,算是意外之喜。这样一来,中国网球队将有彭帅、张帅、王蔷和郑赛赛四名女将参加单打比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