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里约8月7日)看点:吴敏霞欲超邹凯纪录

2016-08-04 12:07:25     来源:央视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四朝元老”吴敏霞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决赛,如果收获跳水里约首金,她将超越邹凯的奖牌数,成为中国体坛“奥运之王”。
    里约时间2016年8月7日,里约奥运会在射击、自行车、射箭、柔道、击剑、举重、游泳、跳水项目共产生14枚金牌。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四朝元老”吴敏霞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决赛,如果收获跳水里约首金,她将超越邹凯的奖牌数,成为中国体坛“奥运之王”。

  女子10米气手枪,郭文珺和张梦雪并将作战,郭文珺的目标就是力争完成个人奥运三连冠!不过32岁的郭文珺近年来受到伤病困扰,尤其是前臂和肩关节直接影响其发挥。虽然不在巅峰状态,但郭文珺仍有冲击冠军的渴望。

  中国女子举重队的黎雅君将出战53公斤级A组决赛,她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都有单项(抓举或挺举)超世界纪录的表现;出战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他将挑战近年来频频夺冠的朝鲜名将严润哲。

  中国男子花剑项目,中国队由奥运冠军雷声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剑飞坐镇,两人都是32岁,实战经验丰富但逃不过体能和伤病的影响,21岁的新人陈海威,中国有望在这一项目上取得佳绩,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的奥运卫冕战。

  此外,中国女子射箭队将向老对手韩国女队发起冲击,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马英楠连续夺得多站奥运积分赛的冠军,具备夺牌实力。

  金牌赛程    (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08-07 20:00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 决赛                    

  08-07 20:00    射击:女子多向飞碟 决赛                    

  08-07 23:15    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赛 决赛                    

  08-08 01:00    射箭:女子团体 金牌赛                    

  08-08 02:30    柔道:女子52kg 金牌赛                    

  08-08 02:30    柔道:男子66kg 金牌赛                    

  08-08 02:30    举重:女子53公斤级 A组                    

  08-08 03:00    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 决赛                    

  08-08 03:00    击剑:男子个人花剑 金牌争夺赛                    

  08-08 06:00    举重:男子56公斤级 A组                    

  08-08 09:00    游泳:女子100米蝶泳 决赛                    

  08-08 09:00    游泳:男子100米蛙泳 决赛                    

  08-08 09:00    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 决赛                    

  08-08 09:00    游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决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