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博览新闻

2022-01-26 10:43:40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济南讯 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李睿 张玉波 报道

  1月25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江敦涛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改进立法方式,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展现了新担当,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新贡献,在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上取得了新成效。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压奋进求突破,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江敦涛指出,省法院和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科学清晰谋划工作,展现了全省法检系统的责任担当。一年来,省“两院”政治建设扎实有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推动“国之大者”落实、维护人民权益、维护司法公正、打造良好司法生态上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要认真学习省“两院”报告,不断提升公正司法的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市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为“两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