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赏花灯 迎元宵|淄川:璀璨花灯扮靓城市夜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5 08:52:07


  淄博2月13日讯 元宵节将至,位于淄博高新区中润大道与鲁山大道交叉口的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早已准备好流光溢彩的彩灯,为市民免费赏灯提供理想的打卡地。

  2022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第二届彩灯艺术节,自2021年12月11日亮灯以来,色彩绚丽的彩灯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结合淄博的文化特色,此次彩灯艺术节特别打造了一组高10余米的“牛郎织女鹊桥之约”彩灯,气势壮观、 精巧别致、瑰丽奇异,极具文化品位与艺术魅力。除此之外,还有最近几年最流行的国潮十二生肖彩灯。园内近二十组形态各异、别具特色主题彩灯,组成了长达1公里的“观灯风景线”。

  今年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的彩灯,用四川自贡的工艺演绎淄博的齐文化特色,既是南北文化的融合,也是传统花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的结合。尊重古国遗风,守护齐地美德,既薪火相传又推陈出新,这是华侨城创新高质量文旅产品一直坚守的原则。

  记者注意到,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这个网红打卡地,还专门引进了仿真恐龙将园区打造成了神秘的恐龙王国。异特龙、霸王龙、迅猛龙、三角龙……恐龙王国将成为遛娃的好去处。

  2022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第二届彩灯艺术节免费开放,开放时间:2021年12月11日-2022年3月, 亮灯时间:周一至周四,晚 5:00-9:00 ;周五至周日:晚 5:00-9:30(元宵节延长至凌晨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