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大家谈|科学谋划 奋力冲锋 争做关键变量 争当最红战旗——访淄博市人大代表,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0 13:42:02


  “听了马晓磊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深受启发。”2月18日下午,淄博市人大代表,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九大现代化新淄博建设”,全面总结成绩、深度剖析问题、科学谋划路径,全面吹响了淄博争做关键变量、争当最红战旗的冲锋号。

  临淄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淄博市党代会、人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锚定“当旗手、做标杆”的目标定位,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多临淄贡献。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临淄将以更大作为推深做实产业发展“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不遗余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持续用力做优传统产业。一方面,抓好延链补链强链,聚焦石油化工支柱产业,重点打造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齐翔腾达C3C4、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等3条千亿级产业链条;另一方面,深入推进“五个优化”,依托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新技术新手段,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提升,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特色化发展。

  精准发力做大新兴产业。突出围绕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新医药“四新”产业,集中打造项目落地平台,全力构筑新兴产业发展高地。

  凝心聚力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土地、环保、煤耗能耗等要素资源,做好土地挖潜和增效文章,做大做强产业基金,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