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大家谈|干在先,走在前 为构建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贡献周村力量——访淄博市人大代表,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0 13:43:37


  “《政府工作报告》带我们回顾了许多难忘的淄博故事、淄博瞬间和淄博精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饱含艰辛。五年来,我们一直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走在攻坚突破的路上,书写了老工业城市华丽转身的崭新篇章。”2月18日下午,淄博市人大代表,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对“九大赋能”进行了精准解读,用“九个着力”指出了具体的工作路径。

  周村区将聚焦报告中确定的任务和目标,以干在先,走在前的工作追求和务实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抢抓历史机遇。报告提出了“支持周村区建设省会经济圈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张周一体、拥河发展’布局基本成型,推动淄博新区统筹融合发展”等具体要求,周村区将紧紧抓牢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区域融合发展中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建设,唯快不破。周村将绷紧“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这根弦,做实做活“优”和“扩”两篇文章,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能级提升。

  提升民生品质,促进共同富裕。聚力实施好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品质提升工程”,为“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建设贡献周村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