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

2016-07-15 10:39:24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要实现新突破”重点工作任务的主阵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在“优化发展环境党员争先锋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中,以创建审批效率最高、审...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要实现新突破”重点工作任务的主阵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在“优化发展环境党员争先锋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中,以创建审批效率最高、审批质量最优、服务态度最好的“三最”行政服务中心为活动载体,严格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全市第一文明服务窗口品牌,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争创“先锋单位”,各项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行政效能实现质的提高。按照市委要把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高15%以上,市级网上审批A级和B级审批事项比率达到70%以上的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克服种种困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目前,集中办理的行政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去年的5.1天缩短至3.61天,提速率达29%,A级和B级事项比率由改革前的64%提高至87%,提前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服务质量有了质的变化。在坚持开展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视频联动审批、网上审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延时、预约和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先后推出互联网+政务、微信申报、免费提供证照(批复)邮政快递服务、特别服务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减少服务对象跑腿次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和创新服务品牌,以品牌形象提升行政服务水平。事项按期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信息化水平实现质的进展。按照“互联网+政务”的新理念,在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家完成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系统建设,实现横向联接市直各部门,纵向支撑全市区县的审批“一张网”。同时,推出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移动办公app,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目前全市网上办理事项累计1651件。

  机关作风实现质的转变。大力营造优化环境、争先创优的氛围,在中心大厅、楼道、走廊建立了文化长廊、宣传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人人是文明形象,个个是政府服务品牌”的意识。在“三亮”活动中,要求每名党员都佩戴党徽胸牌“亮身份”、摆放桌牌“亮职责”,每个窗口摆放授权书、承诺事项“亮承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对标自纠、“三亮”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中心上下形成了以争创先锋窗口促作风转变、以争当先锋个人促服务升级的良好局面,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实现事项办理零投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