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

2016-07-15 10:40:11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市法律援助中心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援助事业,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效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有效地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近三年来,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524件,免收案...

  市法律援助中心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援助事业,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效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有效地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近三年来,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524件,免收案件代理费达2200余万元,为当事人避免、挽回经济损失逾2亿元。

  抓业务,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将服务质效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推行“三个逐步”:逐步降低法律援助申请门槛,逐步扩充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逐步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覆盖面。调整案件比例,进一步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力度。

  抓站点,全力扩大法援覆盖面。完善站点服务,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便民度。近年,先后在伊斯兰协会、看守所、人武部、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戒毒监测治疗所、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专业律师值班,为有关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抓窗口,全力增强服务便民度。全力打造窗口服务机制,根据省有关要求完善临街落地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建设,设立公示牌,完善无障碍设施,配齐办公设备,优化服务设施,完善信息公开,建立系列配套管理制度,实现基础设施标准化、服务设施便民化、工作管理制度化。

  抓宣传,全力提升社会影响度。积极推动宣传窗口“推进前移”,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法律援助送福到家”主题宣传活动、淄博市第三届“为爱行走 让爱成长”大型户外公益健行活动。

  抓队伍,全力加强管理规范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全力提升法律援助整体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每月组织两次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开展业务培训,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法律援助队伍。与市委高校工委联合出台《关于在驻淄高校招募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实施方案》,规范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管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