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测试所能源计量服务队

2016-07-15 10:11:14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测试所高度重视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成立了由16名技术骨干(其中党员8名)组成的能源计量服务队,深入重点耗能企业,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企业的节能降耗效率和效果,有步骤、有计划...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测试所高度重视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成立了由16名技术骨干(其中党员8名)组成的能源计量服务队,深入重点耗能企业,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企业的节能降耗效率和效果,有步骤、有计划地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和计量检测体系,2009年、2010年获市级“青年文明号”;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节能先进单位”、“淄博市节能突出贡献单位”;2013年被评为“第一届淄博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

  服务队深入26家省重点用能企业免费培训,每年为企业培训计量管理和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制度,落实计量工作职责,山钢集团张店钢铁总厂等6家企业通过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节能降耗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开展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指导服务,帮助企业配备合理的能源计量器具、仪表,并定期检定、校准,强化能源计量管理。指导企业采用先进的计量检测方法和技术,提供检定、校准、测试解决方案,组织力量研究攻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急需的计量检测技术难题。帮助淄矿集团公司等26家重点用能单位建立了能源计量信息平台,指导企业填报能源计量数据。经过积极努力,有8家重点用能单位获“山东省能源计量标杆示范企业”称号,新华制药公司获“山东省节能突出贡献单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