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科

2016-07-15 10:11:59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是120急救系统的中枢,是全市医疗急救的“发动机”,调度科是急危重症患者生命救治的“第一棒”。自2001年开通以来,累计接警343万余个,出车73.9万余车次,救治急危重伤病员70.3万余人次,平均调度...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是120急救系统的中枢,是全市医疗急救的“发动机”,调度科是急危重症患者生命救治的“第一棒”。自2001年开通以来,累计接警343万余个,出车73.9万余车次,救治急危重伤病员70.3万余人次,平均调度反应时间3.75秒,平均处警时间53.16秒,群众满意度达到99.9%,获得全市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十佳服务品牌;2011年获“‘感动淄博’年度人物”;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被评为“巾帼文明岗”。

  调度科始终把“铃声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工作理念,确保了120这条生命线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时时畅通、高效运行。2008年“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4.16秒派出了第一辆急救车,事故发生2小时内调动34家急救站、70台急救车,出车130余车次,出动72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现场抢救,护送416名伤员到全市23家医院救治,无一例院内死亡,被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誉为“我国应急医学和抗灾医学史上的一曲凯歌”。自2007年先后组织五届急救技能大赛,全市医务人员10万余人次参加,22人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559人获各类荣誉。2010年作为唯一地级市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三届急救技能大赛,获得总分第四名、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