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2016-07-15 10:14:36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年来,沂源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促农增收为目标,立足岗位,情系“三农”,始终坚持深入基层,为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热情服务,先后获全省植保工作先进集体、淄博市农业丰收一等奖...

  近年来,沂源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促农增收为目标,立足岗位,情系“三农”,始终坚持深入基层,为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热情服务,先后获全省植保工作先进集体、淄博市农业丰收一等奖、淄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该中心坚持“点线面”结合,集中推广新技术新成果运用。点上,重点服务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集中示范展示新品种、新技术;线上,重点培训指导科技示范户,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60余期,培训农民1万余人次;面上,重点抓好农情监测预报服务,建立了测土配方施肥网络查询系统,实现了覆盖全县的分村、分地块、分作物土壤养分数据查询与配方推荐。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沂源红”的成功选育就是其科技创新成果之一,该品种填补了国内短枝、条红型红富士苹果的品种空白,为全省苹果现代集约栽培模式提供了品种支持,成为沂源县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主导品种。先后争取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粮油高产创建、沂源红苹果繁育与示范栽培等省级以上项目10余项,打造了一批现代化农业园区,带动发展现代化示范基地“沂源红”2万亩、绿色控害1万亩、水肥一体化8000亩、农业清洁生产2万亩、高产创建16万亩、测土配方施肥56万亩,推动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