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志

2016-07-13 16:18:32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赵庆志,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199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现任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赵庆志,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199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现任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5年以来,赵庆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研制开发了大量教具和实验教学设备,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学效果显著提高,培养大学生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明显提高,受到大学生普遍好评。他非常注重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总结提升科研成果,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省部级厅级科技进步奖6项,近10年科研经费近500万元,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或参与纵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主持教育部、财政部立项的50万元重大教研课题一项。赵庆志既教书又育人,每年都有不少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健康、家庭困难甚至恋爱等方面的困难经过赵老师关心、指导和帮助得以解决。多年来他用精湛的教学艺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用真诚之心关爱学生,用高尚的师德情操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2010年被评为“淄博市劳动模范”;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2013年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