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 陶博会首次进行展会观众大数据采集

2016-09-10 19:58:06     来源:淄博陶琉汇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昨日,在陶瓷科技城展区内,正在巡场的陶博会副总指挥白志鸿告诉记者,这是陶博会首次进行展会观众大数据采集。

  “今年,我们免费提供门票,并尝试建立数据库,对参观会展的观众进行大数据采集,开幕式当天,仅陶瓷科技城一个展区的参观人数便超过一万人。未来,我们还要把经销商、参展商、代理商和展会观众等类别进行细分,再做展会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定位就会更加明确。”昨日,在陶瓷科技城展区内,正在巡场的陶博会副总指挥白志鸿告诉记者,这是陶博会首次进行展会观众大数据采集。

  达成“线上线下同步展览” 

  今年,随着办展的信息化水平继续提升,主办方与水火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陶瓷产品线上交易平台,运用多种方式共同将传统“线下展览”升级为“线上线下同步展览”,提升展会辐射力。

  在“淄博会展”的微信公众号中,记者也看到了网上预约观展,免费获取门票的操作方式介绍,预约成功后观众便可到我市的多家指定商超兑换门票。而通过采取线上预约和现场登记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观众通过线上报名免费领票参观的方式,收集建立的展会参观人员数据库,可为提升专业化办展水平提供强有力地数据支持。

  市场化运作 

  促成“以会养会” 

  本届陶博会坚定不移走市场化办展的路子,在对陶瓷科技城展区进行统一设计、整体搭建的基础上,深度挖掘招商资源,达到“以会养会”的效果。

  白志鸿介绍到,展区设计搭建和广告位招商都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进行,聘请政府法律顾问给予全程指导,确保整个运作过程规范有序和公开公平公正。新材料技术论坛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也全部由相关产业创新联盟、协会或者企业等具体承办,政府负责总体协调和调度。

  新元素点燃更多激情 

  今年的陶博会,除了保持往年的传统模式版块,也在展会期间融入了许多新的元素,中国财富陶瓷城与城内企业爱思唯尔陶瓷联合精装VR建陶虚拟体验区,让全球陶瓷客商体验科技与建陶的结合,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模拟空间场景,跳出时空、空间的限制,带给客商最大程度的感官体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内蒙古城市那达幕全国巡演暨内蒙古好特产全国巡展(淄博站)也与陶博会同期举行。巡展期间,穿插进行摔跤、蒙古族服饰表演、民族特色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等活动,更有多款来自草原的优质特产体现出了草原故乡人民对散居于全国各地的蒙古族同胞的浓浓情意。(记者 杨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