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二十六年的青春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

2016-04-06 14:34:5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二十六年的青春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
 

  ■工作岗位:山东淄建集团医院

  ■工作感言:二十六年来我在自己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始终以南丁格尔一样的前辈为榜样,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无怨无悔的实践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用细心、爱心、耐心、热心和责任心温暖每个病人。

  二十六年的风风雨雨,岁月轮回,护理工作在苦和累穿梭着,但我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入微服务,精湛的护理技术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地付出,我的青春早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

   

  ■个人简介:

  我是山东淄建集团医院的一名临床护士,我叫张敬,于1990年毕业于淄博卫生学校,参加工作后通过自学考试、成人高考取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为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二十六个年头,多次在建筑系统组织的爱岗敬业演讲中获奖,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护士及先进工作者,在医院组织的技术比武中多次获奖,2010年由于工作突出,被评为市级优秀护士。

  ■工作事迹:

  二十六年的临床护理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平凡与琐碎、奔忙与不息,各科护士岗位的点点滴滴,我们用一颗真心、一份真情、一份爱意,迎来送往,用自己的辛劳换取病人家庭的幸福和安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春寒料峭的春天,一个心肌梗死的病人在主管大夫询问病史时突发休克,迅速给与氧气吸入,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注射盐酸哌替丁,那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把比自己体重还沉的氧气筒快速搬到床边的,直到病人脱离了危险,才发觉自己的右脚很疼,可能着急搬氧气筒不小心砸到了,病人痊愈出院时,看到他们一家高兴的样子,我们护士所有的苦和累都值了。

  急诊的工作危且急,记不清有多少次加班加点挥汗如雨,可每当看到病人脱离了危险, 病人家属眉头舒展开来,那种感觉无以言表,就又毫无怨言的投入到下一轮工作中。可对于家庭,我总有种说不出的愧疚,尤其对女儿亏欠更多。甲流流行那年,上初四的女儿因发烧被老师送回家中,由于科室人员紧张,只是给女儿吃了点药,就有像往常一样加班上班,女儿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系统的治疗,低烧持续半年之久,不得不休学一年,每每想到这些,便心生愧疚,好在女儿后来并无大碍。

  每每因工作一次又一次错过了下班的时间,错过了饭点,我总会想起这些永恒的瞬间,它让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和生命相比,所有的艰辛和遗憾都微不足道。那个炎热夏天的傍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片刻的安静,一个被狗咬伤的两岁多的患儿正从桓台既往我院赶来,家长在电话中说伤的很重,我和当班同事快速做好接诊准备。患儿来后满脸、浑身是血,患儿家长情绪激动,我们边安慰家长边查看伤情并迅速联系专科大夫,狂犬病暴露处置非常费时费力,患儿伤在面部,清洗、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要慎之又慎,要避开面部神经和血管,患儿太小又不配合,家长着急欠配合,无奈我们只能一个护士抱着患儿,一个护士进行处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处置妥当,因为伤及面部,做完狂犬病处置后将患儿转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汗水浸透了我们的工作服,我的腰椎由于弯腰时间太长而疼痛难忍,而当患儿出院后家长带他来看我们时,我又喜极而泣……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我,一个护理队伍老兵,永远前行在护理工作的路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