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秀:以吃苦忘我的精神迎接每一个新生命

2016-04-06 14:35:1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以吃苦忘我的精神迎接每一个新生命
 

  ■工作单位:淄博莲池妇婴医院

  ■工作感言:产科的护理工作平凡又琐碎,很少有人能真切地体会到它的辛苦和劳累。从我选择护理专业,就等于选择了付出,选择了奉献;始终牢记患者利益高于一切,以优质的服务和吃苦忘我的精神对待每一位患者,迎接每一个新生命。平凡的劳动中,孕育着我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充实自已,刻苦钻研业务提高技能,才能保证生命安全。

   

  ■个人简介:

  2004年毕业于淄博卫校英语护理专业。

  2011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管理专业。

  2006年就职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至今。

  2010年参加莲池医院第一期精英培训班,担任组长。

  2011年获得国家高级育婴师资格证。

  荣誉

  2008年获得院内“十佳护士”

  2009年获得“优秀员工”

  2010年获得“技术能手”

  2011年获得院内技术比武一等奖,张店区二级医院“卫生技术岗位能手”;

  2012年获得“先进个人”“医院感动服务季度明星”

  2013年获得淄博市“急救技能大赛单项奖一等奖”

  2015年获得“健康宣教大赛一等奖”“优秀员工”

  ■工作事迹:

  2015年3月份,我院来了一位妊娠合并高血压,重度子痫前期待产的产妇,与晚上突然出现神志不清,牙关紧闭,正好值夜班的我发现后马上用毛巾放入产妇口中,让产妇取平卧位,解开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随即呼喊医生,拿来开口器放入产妇口中替换出毛巾,测量血压、生命体征,同时给病人开通静脉通路,吸氧,遵照医嘱给予镇静、降压药物处理,同时做好术前准备,备皮,皮试,准备新生儿包被衣服。看到此时产妇的家属已经慌成一团,不知所措,我又把家属叫到一边,安慰他:我们都在全力抢救,产妇需要安静,你这么紧张会影响产妇情绪,请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家属听后镇定了许多,配合医生做好术前准备工作并将产妇护送到手术室,经过2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术后产妇情绪稳定,血压也通过用药控制的很好,记尿量,调整饮食,观察病情变化,到了术后5整天,终于健康出院。当他出院的时候还特别提到我,说当时她有多么的害怕,家属是多么的慌乱,看到我和医生那天晚上临危不乱,处理及时,就像是找到救命稻草样特别信任我们,把自已和宝宝的生命交给我们,让我们去守护它。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妊娠合并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疾病,羊水栓塞,产后出血,胎盘早剥等等很多突发疾病的发生率也大大提高,随时都可能危及母婴的生命安全。产妇若发生意外,是突如其来且异常凶险的;新生儿的观察与护理对我们也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抢救危重病人时,各种护理措施,各种记录,神经更是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做为一名护士,尤其是一名产科护士,我一直都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因为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我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看着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的降临,我的内心就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喜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