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霞: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2016-04-06 14:35:3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工作单位:淄博广电医院

  ■工作感言:我们的工作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把天使的青春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患者因我们的护理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树立信心,因我们的帮助收获健康。对患者我们有亲人的关怀,待同事我们有朋友的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团结协作,使我们的患者更好的康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今天,面对又一轮全新的医疗护理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需要我们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需要我们紧跟时代勇于创新。

  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务工作,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个人简介:

  1999 年毕业于淄博二校 中专学历

  1999年-2004 年在淄博市骨科医院

  2002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护理专业大专学历2004年至今淄博广电医院参加工作

  2005年荣获淄博广电医院三星护士

  2008年荣获淄博广电医院三星护士

  2012年荣获淄博广电医院三星护士

  2014年荣获淄博市护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荣获淄博广电医院三星护士

 

  ■工作事迹:

  刘春霞,现在广电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17年,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让病人满意、让病人感动”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

  在2013年深冬的一个晚上,正是刘春霞值班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住院,因急性心衰,刘春霞立即投入急救中,从心电监护、吸氧、静脉输液到导尿,她动作轻柔、技术娴熟,每一项都准确无误、迅速完成。并未因为夜间就简化操作规程,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动态病情变化,穿梭于老人与护理站之间,等病人转危为安时,她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严谨的工作表情,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当她发现送患者住院的只有老伴(大爷)一人,在交流中了解到患者的孩子远在外地无人照顾,大爷也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平日老两口相互照顾彼此,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老两口对日后的生活期盼失去了已往的信心。她亲切地与患者及家属谈心、开解老人、循循善诱,并帮助老人通知孩子赶来医院,在患者孩子未到达医院两天中,她帮助两位老人买饭,帮患者换上清洁的衣服,并把替换的衣物清洗干净,她的一举一动让老两口感动不已,让赶来的孩子羞愧难当,在她的精心呵护爱心感召下,其患者及家属积极配合治疗护理,患者病情很快得到了好转,病人感动的叫她“闺女”。这样的例子很多,正因为她做的比说的多,做的比说的好,所以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也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她自从事护理第一天起就坚守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信念。对待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同事有困难也是用全部的热心去帮助大家。早来晚走,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并主动负责科室危重患者的护理、复杂的技术操作工作。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不耽误工作,即便是在自己怀孕的时候也仍旧忘我的工作,从不搞特殊化,做好每一个班次的工作,值好每一个夜班,直到分娩的前一天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给科室的年轻护士做好表率。她的敬业、她的无私,看似平凡但十几年如一日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因为热爱自己当初的选择,热爱护士这个职业,她会一直富有最持久的动力推动她继续前行,将平凡的事业成就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