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元丽: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

2016-04-06 14:36:2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
   

  ■工作单位:张店区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1997年卫校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临床从事护理工作,19年的护士生涯尝遍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深深体会到护士工作有多苦、多累、多平凡。我常常对自己说,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我感谢这份工作,是他让我更懂得珍惜生命,更感谢我的病人们,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才让我成长的更快,所以我会付出我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努力为他们做好每一件事情。

   

  ■个人简介:

  史元丽,女,主管护师,张店区医院脑科副护士长,1997年毕业于淄博卫校,现已取得本科学历,先后在本院内、外、妇、急诊、脑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掌握了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病的治疗及护理。2009年在北京宣武医院神经科进修,2005年被评为张店区优秀护士,多次被医院评为护理服务明星,2015年在淄博市美小护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淄博市美小护”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自1997年淄博卫校毕业,踏上护理工作岗位已近20余年,我很看重我的职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又让我对这份职业有了更广阔更深刻的感悟。

  在平时工作中的所有点点滴滴总让我感到工作中的我是快乐的!每当我轻轻地为病人一针就穿刺上,每当我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危重病人使病人转危为安时,每当我的安慰和解释使病人的脸上有了笑容时,每当其他低年资的护士让我帮助时,我总是感到无比欣慰,也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虽然有时也有不开心和不如意,累的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的满头大汗也不被病人理解,在节假休息日别人团聚而自己却面对繁忙、面对艰辛,但看到病人对我们工作投入赞许的目光,看到病人痊愈时温暖的笑脸和病人对我们的服务说声谢谢时,那一点的累与苦和委屈又算的了什么呢。尤其是做责任护士以来这种感觉让我体会最深。

  在工作中,我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力争精益求精,记得有一天,有一位脑出血的高龄病人由于卧床便秘7天未排大便,只见病人被憋的满脸通红,蜷缩在床上呻吟,为了病人的 安全,需要立即灌肠,接到灌肠医嘱后,我立即备好用物到病人床前,和病人沟通后开始灌肠,当灌肠液灌了一点,病人就憋不住了,把床单全弄脏了,并溅到了我的身上,我看到老人用愧疚的眼神看着我,我赶忙说“大娘,不要紧,一会我洗洗就行。”老人大便干结的很厉害,看到她痛苦的面容,我赶紧戴上手套将老人的 大便给抠了出来,经过我的努力,病人终于排便通畅了,病人拉着我的手感激的说“真是谢谢你了护士,也不嫌我脏,还把衣服给你弄脏了……。”这样的事情在我的工作当中发生过很多次,我只是做了作为一个护士应该做的工作,却换来病人及家属对我们的感激之情,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为我的病人服务呢。

  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的感情融入到我平凡的工作中,把我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热爱的护理专业,把我的爱心送给每一位患者的心中。我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我的自身价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