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给予每一个生命平等的照顾

2016-04-06 14:36:4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给予每一个生命平等的照顾

 

   

  ■工作单位:张店区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有幸守护一个个脆弱的生命获得新生,见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这里启程。我要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重要的是一颗真诚博爱的心,给予每一个生命平等的照顾,维护每一个生命最基本的尊严,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爱心帮助他们减轻痛苦,为他们支撑起生命的风帆。

   

  ■个人简介:

  马艳,女,38岁,主管护师,本科学历,手术室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近二十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危重病人的抢救及一些较高难度的护理技术。重视专业知识继续教育,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积极配合开展多项手术新技术,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曾获得“张店区青年岗位能手”“区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手术室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手术室护理工作具有专科操作多、节奏快、压力大、强度高等特点。作为一名管理者,她深刻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积极组织开展增强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义、勤奋意识的思想教育活动,统一了全员的思想,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规程制度,完善差错事故防范措施的同时,有的放矢的安排学习计划。总结共享护理经验,提高了团队的综合素质,满足了开展新、特、大手术对护理工作的要求,并坚持每月到临床科室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改善、改进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临床科室。

  在护理部领导下,在她的带动下,科室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围术期全程服务到位。为手术病人提供术前术后访视:病人知道了术前注意的事项,减轻了恐惧紧张的情绪,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患儿准备玩具、图书等物品:孩子们破涕为笑,安静下来,妈妈们揪着的心松软下来;使用变温毯、恒温箱、血液加温系统预防术中低体温,减少手术、麻醉并发症:使用凝胶垫有效预防病人压疮发生,减少病人痛苦等等,历年来手术室无一起医疗事故的发生,无一例有效投诉,患者对科室服务质量有高度的评价,病人满意度达98%以上。

  工作中,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冲锋在前。2014年8月的一天深夜,急诊科收治了2名因刀砍伤大出血休克病人,情况危急,必须尽快手术,刚完成加班手术的她立即又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忍受着刺鼻的血腥味,在最短的时间内核对病人信息,建立静脉通路,手术安全核查,协助麻醉师麻醉,摆好手术体位、输液输血、清点器械…,迅速进入手术状态,在台上台下紧张有序的抢救下,病人的血压终于开始回升,生命体征逐步稳定,刚松了一口气,腰椎间盘钻心的疼痛又袭来,天亮了,手术顺利完成,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多少年来,每当一个个脆弱的生命获得新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这里启程,她总会用真诚的微笑送去默默的祝福。她深深懂得,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必须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真诚博爱的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