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组织“取消药品加成,理顺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培训

2016-07-04 15:26:4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淄博市自7月1日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切实落实淄博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6月29日,我院审计科物价室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对《关于取消药品加成理顺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等有关...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淄博市自7月1日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切实落实淄博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6月29日,我院审计科物价室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对《关于取消药品加成理顺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淄价字【2016】58号)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培训,纪委书记王在英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涉及本次项目价格调整的科室、门诊部、社会服务部、医疗服务监管科等科室负责人及专兼职物价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审计科物价室科长蒋文通过课件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义和政策措施进行解读,从价格改革的重点、难点,改革对医院的影响及应对方式,如何调整医疗费用结构等方面与大家一起进行分析探讨,结合医院现有医疗费用实际情况,提出了医疗收费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医药价格改革的重要性得到充分认识,表示会贯彻医药改革文件精神及新发展理念,优化费用结构,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提高患者满意度。

  

  

  王在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医药价格改革涉及面政策性强,群众期望值和社会关注度高,专兼职物价员们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内容,严格执行文件精神,主动和患者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要求兼职物价员将本次培训内容在科室晨会上进行详细传达,并对医药价格启动后的实施情况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制,确保医药价格改革落在实处,取得成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