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组织标准化沟通模式培训

2016-08-25 15:28:4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8月6日下午,护理部组织“标准化沟通模式培训”讲座,特邀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李振香主任为主讲人。医院全体护士长及科室骨干共二百余人参加学习。 

 

  

   鲁中淄博8月10日讯  8月6日下午,护理部组织“标准化沟通模式培训”讲座,特邀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李振香主任为主讲人。医院全体护士长及科室骨干共二百余人参加学习。 

  李振香主任从标准化沟通的重要性、SBAR沟通模式、CICARE沟通模式三方面,细致的阐述了科学的沟通方法及沟通技巧的重要性。SBAR沟通模式是医护人员之间快速准确传递病情的一种标准沟通模式,它要求护士能够及时观察病情并作出分析和决策,给医生合理化的建议,提升了护士的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专业素养,这样及时、准确、完整、清楚且易于理解的高效沟通模式可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从而改善患者安全。 

  医院护理部主任孙京文通过“三个反思”“两个希望”来总结培训和提出了希望,一是,反思如何胜任护士这个角色。二是,对护理工作的思考,怎样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三是,反思对待病人态度。大家带着这三个方面的反思来充分理解李主任今天的讲解,将标准化沟通在临床工作中活学活用,从而更好的提高护理工作效率,提升患者满意度。用我们的专业素养,用我们的同理心,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实现我们护理人的价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