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常秀、唐爱华家庭

2016-07-28 22:44:4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热爱读书,喜欢书籍,家有大量藏书。家庭成员之间经常开展读书、朗诵、表演等交流活动,孩子也自小就热爱读书和写作,有大量文章发表于《中国少年报》、《少年科学素质报》、《淄博晚报》等媒体,被雪宫小学评为...

 

  袁常秀、唐爱华家庭

  住址:淄江花园南一区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读书的人,谈吐清新而不凡,举止稳重而端庄。这是我们一家所追求的目标,也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不平凡的收获。

  一、书海导航,学有所获展特长。

  我和妻子曾经就读于同一所师范大学,也曾经共同执教于同一所高中,我是教数学的,妻子是教语文的,是书籍让我们相识、相恋,共同组成了一个家庭。多年来,我们一家都在为组建一个充满浓郁书香的门第,构建一个充满读书氛围的家庭,实现自己的读书目标而努力着。现在女儿十周岁了,就读于临淄区雪宫小学,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们一家三口经常是人手一本书,特别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阅读俨然成为了我们一家惬意的休闲和享受……

  作为教师,我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教育一线度过了十八个春秋。与书籍结下了不解之缘,尤其是在添了宝贝之后,我们家里的读书氛围比以前更浓郁、更温馨了。书籍成了我们一家的重要财富,阅读书报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必修课。一有空闲,我们一家都捧着书在看,有时候还将阅读到的文章进行分享、表演,整个家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

  读书让我们的工作更得心应手。多年阅读和实践的积累,教学经验越来越丰富,教学效果越来越好,教学反思越来越成熟,深受领导的欣赏、学生们的欢迎和社会上的认可,撰写的多篇论文、教学案例发表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国家级报刊,被评为淄博市优秀教师、临淄区首席班主任。

  二、书香致远,执著追求续书缘。

  高尚的追求是良好的品行的阶梯,与书为伴的日子云淡风轻,为了便于阅读,我们将北卧室做成地台,专门打造读书区域,家里每个房间都有书柜,一家三口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书橱,大大小小书橱共7个,几年的积累,我家已有藏书7000多册。读书之余,我们一家都喜爱书法,家里专门开辟了一个书法创作工作室,每到晚上,或人手一书,徜徉在书海;或挥毫泼墨,沉浸在墨林。

  女儿酷爱读书、音乐、绘画、书法,参加在孩子咿呀学语时,我就给她买了好多图书,里面的图片和故事常常让她沉浸其中,上小学后,为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我又选择了一些适合她的阅读书籍,如《昆虫记》、《少儿百科全书》、《希利尔讲世界历史》、《吴姐姐讲历史》等等,都让她爱不释手。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增加了孩子的学识,写作水平也大大提高,有十余篇习作发表于《中国少年报》、《淄博晚报》、《科学素质报》等。课余时间她还创作小说,目前已完成20000多字。同时,参加全国少儿美术大赛获金奖,全省“韩风华韵”器乐大赛二胡组一等奖,书法作品获学校一等奖,孩子琴棋书画样样行,我们家庭也被学校评为“书香家庭”。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通过读书,我们一家三口共同成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丰富了学识、陶冶了情操,这让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快乐,有书香的人生不平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