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印家庭

2016-08-09 16:28:5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读书,是我们这个小家庭最大的特点——我们俩是一直以来的爱好,孩子则是还没学会认字儿就爱上了读书。

 

  何树印家庭

  住址:张店区龙泰苑

  读书,是我们这个小家庭最大的特点——我们俩是一直以来的爱好,孩子则是还没学会认字儿就爱上了读书。

  何树印,计算机专业,读书却极为广博。除了一本本砖头厚的专业书籍,枯燥的《会计基础》《易经》《股市操练大全》也能读得津津有味;曾仕强、余世维讲企业管理的光盘能一张张听完;修身养性的佛教道教书籍看了不少,而对太极拳、中医也是小有研究。

  我,袁克蕾,中文专业出身,除了文学类的书,偏爱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类的书籍,最近又迷上了心理学,二级咨询师的考试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何姝娴,粗略计算,截至目前,阅读数量应该在2000本左右,一直以来都是同学中读书最多的,先是绘本书,然后是从图画到文字过渡的桥梁书,后来进入自由阅读阶段,文学类科学类成长类励志类均有涉猎。

  在漫长的读书历程中,我们夫妻俩的交集在教育类的书籍上,关于学校教育的,关于家庭教育的,我们一起阅读一起探讨。三口人之间,我和孩子交叉阅读的更多一些,而爸爸何树印,更像是一个引领者,历史、地理、信息技术、佛教、中医、经济发展、社会局势等,各个层面的见解信手拈来,他为我们打开了通往世界更广阔的一扇窗。所以,小小的家里,充盈着的不仅仅是书香,更有自由与民主,平等与尊重。书,滋养了我们的精神,更提升了我们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关于读书,三口人均有一点儿与之相关的小成绩。

  袁克蕾曾多次在《现代教育导报》《淄博日报》发表文章。如《韧性之于年轻班主任》《致高三学生的公开信》《让我们乘着阳光飞翔》《不懈探索使她展翅高飞》。经常参加教育局相关部门组织的征文比赛并获奖。如《班级文化建设之我见》获2010年度中小学教育技术应用“六个一百”评选活动中“教育故事”一等奖,《让家访打开单亲孩子的心灵之窗》在淄博市首届班主任工作论文征集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峥嵘岁月我们一起走过》在淄博市工会组织的“我与学校共发展”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

  何姝娴在学校历次作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连年被评为“祥瑞园小学读书小明星”,2014年在淄博市第二届“新华书店杯”中小学读书节活动中被评为“读书明星”,我们家在祥瑞园小学第一届读书节活动中被评为“书香家庭”。

  何树印,在《中国信息技术教育》上发表《从BASIC到Scratch--浅谈教学用编程语言演变》,与人合编中等职业学校特色教材《Linux系统管理》。

  家庭,2015年在张店区第一届“书香家庭”征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佳书香家庭”,2016年荣获第二届“齐鲁书香之家”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