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民家庭

2016-08-09 16:34:1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王先民同志现年60岁,中共党员。妻子吴秀花,夫妻两人现在村内开办书法培训班,近十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

 

  王先民家庭

  住址:淄川区昆仑镇大昆仑村

  王先民同志现年60岁,中共党员。妻子吴秀花,夫妻两人现在村内开办书法培训班,近十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

  王先民父母都已是80岁以上的老人,身体健康开朗,二弟是农艺师,三弟是教师,一双儿女分别在青岛和北京从事艺术设计和翻译工作,全家人在他的影响下,坚持认真学习,厚道为人,特别是一双儿女,由于受他的熏陶,从小就培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他们都有着比同龄人更为丰富的阅读经历。在学校里他们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上进,热情开朗,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家里,他们孝敬父母,和睦相处,是街房邻居羡慕的好儿女,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领导和同事们都认可的好同志。

  王先民本人自幼聪明好学,酷爱书法,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练书法,在镇办企业工作多年,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企业管理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工作之余,也不忘钻研书法,没事的时候就和一些书法家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每天晚上他都会拿出两个小时时间阅读,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扎扎实实工作几十年,伴随他的只有书籍、报刊、杂志和字贴,街房邻居都知道他能写字,热心肠,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事,他都有求必应,村上、镇上,有什么文化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十几年前,因镇办企业改制,他从管理岗位上退下来,他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和学生因为作业多,学校没有写字课,于是他就动员招呼四邻的孩子到他家里学写字,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他不但热情帮教,还免费给孩子买了毛笔和纸墨,几年后,这些孩子都成了学校的佼佼者,开办书法培训十几年来,他不但教会孩子如何写字,还教会孩子们如何做人,教导孩子们如何感恩,让孩子们过生日时知道给父母送字画,给老人送福,把传统文化融入到书法当中来,让大批孩子受益,让孩子们接受感恩的教育,每年春节前,他都会组织全体学生到广场免费送对联,送福字,开展公益活动,特别是开办书法培训班以来,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学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