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翠玲家庭

2016-08-19 11:08:0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我于94年结婚至今,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我们婆媳之间从来没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

  刘翠玲家庭

  住址:临淄区皇城镇崔郭村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我于94年结婚至今,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我们婆媳之间从来没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我逢年过节都为公婆添置新衣、每年为他们准备生日宴、节假日陪他们旅游踏青。作为一个儿媳,二十多年来我始终用孝心伺候公婆,象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他们的起居,用爱心、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赞。

  都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话说的一点不假。我永远忘不了4月16日 那一天,身体非常健康、10天前还一起去爬潭溪山的的婆婆于半夜凌晨一点钟突然得了脑梗,半侧身体没有知觉,意识模糊、语言不清,我们连夜送往临淄区医院,在医院抢救治疗了二十天。那段时间正赶上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评选,作为园长的我根本不能请假,只能让老公请假不分昼夜一直守候到老人出院,我只有白天上班,放学后赶到医院替替老公陪护到半夜再回家照顾孩子,两边来回跑,可以说是心力交瘁。

  经过治疗,婆婆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流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出院回家后,我担心公公年迈再过于劳累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责任,我和丈夫每天早晨都为婆婆清洁卫生并准备好精致的早餐服侍好后才赶去上班;晚上悉心照顾好婆婆的饮食和起居;哪怕中午或到休息时间,只要一有时间我都会赶回家悉心照顾婆婆,亲自清洗衣物或收拾屋子,老人想吃什么,我们都亲自下厨做好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面前;为了让婆婆身体早日恢复,每天早晚稍有空闲,我都亲自搀着婆婆到户外做康复训练,每天下班回家陪婆婆聊天解闷,把看到和听说的日常小事或新闻讲给婆婆听,以便给婆婆带去健康、快乐的生活。在我们的感染下,我的两个女儿都十分尊重孝敬爷爷奶奶。特别是我们在济南上大学的大女儿,当接到奶奶脑梗住院的电话时,及时请假到医院帮我们照顾老人。亲自陪护并给老人喂饭、喂药;清洗内衣内裤,从不嫌脏、嫌累。深受周边人士的好评。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我始终认为尊老、爱老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因为每个人都有老了的时候,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好尊老、爱老的标尺,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我深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就能使每个家庭和社会充满和谐、充满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