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义家庭

2016-08-19 11:25:4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们一家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将爱心一点一滴地都倾注在我们这个小家身上,我们用赤诚孝心诠释这传统美德,我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平凡的亲情故事。
 

  王洪义家庭

  住址:临淄区光明小区20号楼

  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明孝道、知荣辱仍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家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将爱心一点一滴地都倾注在我们这个小家身上,我们用赤诚孝心诠释这传统美德,我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平凡的亲情故事。

  我们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我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乡村教师,妻子也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我们勤劳本分,儿子品学兼优,成绩名列前茅,我们是所有大家中的一个小家,也是所有小家中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民的孩子,妻子是在城市中长大,我们虽然没有共同的成长经历,但是我们有共同的爱好,使我们走到了一起,也使我们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生活中我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爱相扶。结婚多年来,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实在解决不了的,就把儿子请出来当裁判,通过家庭民主生活会来解决问题。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二、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我们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着自己的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有了家庭的支持,使我们能更加放手在工作中一展身手。作为学校的一线教师,我们总是严于律己,并且尽一切可能带好学生,成为了年轻教师深受欢迎的前辈。邻里琐事,但凡有求于我们,我们都会热情相待,给予帮助。工作的顺利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我们夫妻即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彼此间的共同观点是先做人后做事,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走自己的路,坚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三、言传身教,传承孝道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正是在这样和谐氛围浓厚的家庭熏陶下,儿子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孝顺父母。我和妻子及儿子,都是邻里间相互称赞的对象和榜样。都说婆媳问题是影响家庭和谐的一个关键,然而在我们这个小家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争吵的情形。每到冬季,妻子就催着我回老家叫我老娘来我家住,说是在农村冷,但是俺老娘舍不得老家的那一切,每次都是推三推四的,说是年龄大了,不像给孩子们添麻烦,就是不想来。我记得又一年冬天我外出学习不在家,从未自己开过车出远门的妻子自己驱车二百多公里到老家叫我老娘来我们家过冬,据说俺娘当时就感动地掉下了幸福的眼泪。老娘年龄大了上下楼有诸多的不方便,她就嘱咐俺娘一定要小心等等。老娘病了,妻子忙前忙后,尽心尽力地伺候,她累得人都瘦了一圈,但是她毫无怨言,还说这是作为一名儿媳妇应该做的,婆婆也是自己父母,要一视同仁。妻子的善良,老人的宽容,也是我们这个小家一直和睦的关键所在。

  生活本是平淡的,然而不平淡的是人的心境。存善心、种善果、得善报……这就是我们的一家,一个平凡的小家,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小家,我们用质朴的言语和实在的行为,践行着父母、儿女、长辈和晚辈之间角色的内涵定义。我们深信,在建设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国梦传承孝道的今天,我们身边一定会出现更多像我们家一样的家庭,用心经营,有爱互助,宽容理解,尊老爱幼,那么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乃至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