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梅家庭

2016-08-19 11:29:5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擦干眼泪,回到病房,静静地坐在母亲身旁,万般滋味在心头。从各种仪器上不断闪烁的数字中,她读懂了“担当”二字。
   

   

  于永梅家庭

  住址:临淄区学府花园43号楼2单元

  2010年4月27日,这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她却铭记于心。

  那天,母亲毫无征兆地晕倒在小区冰冷的水泥地上,多亏好心人相助,及时送往临淄区人民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重症监护室里,看着浑身插满各种管子,一直昏迷不醒的母亲,她竟然不知所措。因为今天早上母亲还叮嘱她路上开车要小心呢!当她不经意间看到那张病危通知书时,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冲出病房,嚎啕大哭。有许多好心人过来劝她要保重身体,家人更需要她的照顾。

  擦干眼泪,回到病房,静静地坐在母亲身旁,万般滋味在心头。从各种仪器上不断闪烁的数字中,她读懂了“担当”二字。

  仿佛就在一夜之间,这个娇小柔弱的女人,桐林小学于永梅老师好像突然长大了。从此后,一个送毕业班的老师,开始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身为一名党员,她深知“忠孝不能两全”的道理,然而对她而言,一头是2个班,共计112名学生的前途,一头是自己的至亲,孰轻孰重,她了如指掌。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事业家庭她都不能放弃。

  站在讲台上的她风采依旧,谈古论今,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学生丝毫没有察觉她与以往有何不同。对待同事热情如故,细心的同事仍然看出了端倪,悄悄地提醒说:“于老师,最近脸色大不如从前,别太累了!分数重要,身体更重要。”“谢谢你的友情提示,我懂得,呵呵!”

  不论做什么,只要不放弃,不抛弃,就一定会有奇迹。

  她撕碎了病危通知书,尽管化验单上写满了血压160—100,血糖11.2,四肢不能动,大小便失禁,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都不在正常值,不仅如此,此时的母亲还患了运动型失语症,所谓运动性失语症就是能听懂别人说话自己却不会说,她只能通过眼神来判断母亲需要什么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她学会了按摩,由于不能和母亲进行语言的交流,只能一遍遍地对照自己找穴位,然后再在母亲身上实施精准地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说着在外人看来不着边际的话,尽管得不到任何回应,她却一直在絮叨,因为她从网上得知患了运动型失语症的病人,家人要多关心,经常对病人讲一些过去的事情,有利于语言的恢复。除此之外,每隔半个小时就要翻一次身,一天下来她腰酸背痛,但看着病情逐渐稳定的母亲,心情释然。

  她最终用爱唤醒了沉睡的母亲。从刚开始的不吃不喝,就靠着输液维持生命,到现在能喝奶,吃蒸蛋,这些在平常人眼中最微不足道的事情,足以让她欣喜若狂。母亲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度过了急性期,转到了普通病房。“妈妈,你现在能吃饭了,你是最棒的!”接下来她又在想方设法给母亲增加营养,每天变着花样给母亲做小豆腐,熬鲫鱼汤,包素馅水饺,因为医生有交代,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

  在医院侍候母亲的日子里,经常看到病友们向她伸出拇指,听到他们的赞美之词,“这闺女真是好样的,拖屎拖尿从不嫌脏,洗衣翻身从不喊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5月15日,母亲出院了。以前她总认为“出院”就意味着病好了,然而,对母亲而言,只是病情稳定而已,依旧不会说话,不能走路。医生告知后续的护理很关键,多进行康复训练,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去专门的康复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回家后跟丈夫商量,决定等暑假陪母亲去济南交通医院进行康复,这段时间暂时在家静养。自从母亲生病以来,丈夫主动承担了一切家务活,母亲出院后,丈夫更加忙碌,主动分担她的重担,望着丈夫抱着母亲上厕所的背影,她泪眼婆娑。

  有道是:“患难见真情”, 2010年7月6日,母亲住进了济南交通医院。在进行康复的日子里,丈夫周末会准时出现在医院里。母亲也平静地接受一系列治疗,包蜡、针灸、按摩、站立、电疗、言语、识图等。半个月下来,有些许的效果,但是不明显。放眼望去所有病房里全是残疾人,有肢体失衡的,五官错位的,言语障碍的,那种环境特别地压抑。母亲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无缘无故地就发脾气。看到这种情况,她和丈夫决定办出院手续。

  2010年7月22日,告别医院,他们回家,母亲的情绪也缓解了很多。为了更好控制各项指标的正常值,她买来了血糖仪、血压仪、助行器等,研读说明书,从网上看视频,每周一次给母亲测血糖,经常量血压。由于母亲每年要多次静脉注射血塞通、脉络宁、灯盏花素等舒筋活血药物,为此她还学会了静脉注射,从医院买回药来,晚上回来给母亲打点滴。她笑着逗母亲说:“这真是‘塞翁失马’啊!我又学了一门技术。”

  总在家里不出去走动,母亲的情绪又变得时好时坏,细心的她发现母亲经常偷着抹眼泪,见了来看望她的人也是泪流满面,于是决定带母亲出去走走。

  为了母亲的微笑,他们开始了周末出行的计划,丈夫开车,拉着她和母亲,走遍了周边的各大公园。如果你看到一位身体略胖,肤色稍黑的中年男子推着轮椅,上面坐着和蔼可亲的母亲,旁边跟着静雅贤淑的女子,请为他们点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