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秋莉家庭

2016-08-19 11:31:3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袁秋莉家庭

  住址:临淄区阳光康城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处处发挥一个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因此经常受到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和学生家长的赞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在生活上,我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侍奉着父母双亲。

  常读四书五经,使我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深深的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我多年来始终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的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赞。

  2007年身体健康的父亲遭遇车祸。三天就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手术后父亲一直昏迷不醒,成了医学上的植物人,那些天来我真是每天以泪洗面,我每隔半小时就帮父亲翻一次身接一次尿(因为需要昼夜点滴),一天多次喂流质食物。在医院一住就是8个月,我和姐姐们轮流照顾,直到医院的治疗对他一点作用也不起了,我们才把父亲接回了家,我和姐姐们轮流照顾。我爱人也特别孝顺,每当我值班的时候,他都会包下家里的一切事情,让我全身心的照顾父亲,为了不影响工作我都是起早为老人喂饭、洗头、洗脚、洗澡、穿衣……为了让父亲缓解病情我还主动学习了按摩技术,每天给父亲抚胸、捶背、暖手暖脚……

  虽然卧床一年多,但经过细心的照料和护理,父亲身上没起丁点儿褥疮。在父亲卧床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奔波在照顾父亲的道路上,直到父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父亲走后母亲的身体也垮了,为了更好地照顾她,我们把她接到家里悉心照料,一有时间就陪她聊天拉家常,哄她开心。每天晚上帮她捶背按摩,只要她想吃的东西,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她,一年多下来,母亲的心情好了,身体也恢复了健康。现在每天都抢着帮我做饭,洗衣,为我减轻负担,每次阻拦她都生气说要离开,我们也就随她的意,只要她高兴就好。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我在多年的风雨历程中一直在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安守孝道。

  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良心的凸现、耐心的考验。行孝是至高的道德、是高尚的行为、是做人的风范。我正是怀着感恩的心在默默的回报着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着子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同时也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忠孝可以两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