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琉璃亮相“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来源:

2019-06-13 09: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本网记者)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盛大开幕,博山区康乾琉璃、金祥琉璃应邀参展。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等领导视察文博会山东展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鸡油黄、鸡肝石和现代琉璃等艺术作品,王主席对博山区地域特色文化产品的创意及艺术价值大加赞赏,对博山区陶琉文化产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本次展陈既有保留传统技艺的名贵色料作品,又有体现最新技法的现代琉璃作品,富有传承、创新、简约和时尚的艺术精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其中,康乾琉璃展示了上合峰会指定用品鸡油黄《国泰民安》《礼乐共鸣》和展示用品鸡油黄《盛世如意》、鸡肝石《美人瓶》;金祥琉璃则带来了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焕琼》、北京恭王府收藏作品《五彩霓裳》以及琉璃玉料烧制技艺茶罐等。 

  此次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我区文化企业应邀参展是对博山陶琉文化发展的极大肯定,这将促进我区陶琉产品更高水平的展示、交易、招商等工作,促进和拉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陶琉产品走向世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