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10位“酒娘子”惊艳出炉(组图)

2016-07-28 11:0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20名“酒娘子”候选人惊艳亮相浙江省绍兴市黄酒小镇,其中有10位“酒娘子”脱颖而出,获得首届绍兴黄酒小镇酒娘子称号,成为绍兴黄酒和黄酒小镇的宣传使者,并将参与7月30日绍兴举办的开耕节系列活动。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渠出鸿波。”近日,20名“酒娘子”候选人惊艳亮相浙江省绍兴市黄酒小镇,其中有10位“酒娘子”脱颖而出,获得首届绍兴黄酒小镇酒娘子称号,成为绍兴黄酒和黄酒小镇的宣传使者,并将参与7月30日绍兴举办的开耕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绍兴盛产黄酒,且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其黄酒酿制技艺更位列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绍兴黄酒小镇酒娘子甄选赛其中一位负责人阮晓丰表示,这些“酒娘子”来自内蒙古、黑龙江、浙江、山西、河南等全国多个省份,其中年级最大的27岁,最小的20岁。之所以选择年轻人作为黄酒小镇的宣传使者,是希望以一种更为时尚、年轻化的方式宣传黄酒小镇和绍兴黄酒,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黄酒,并喜欢黄酒。苏靖 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