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热和背后的替跑江湖:一半人顶别人名字

2017-01-03 11:15:52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昨日,厦门马拉松的移动急救队提供保障

  2016年,我国一共举办了306场马拉松赛事,接近每天1场。

  24天前,首届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罕见地发生了两名参赛者猝死事件,其中1名死者为替跑者。

  昨日,2017年度厦门国际马拉松如期举行,猝死事件,丝毫没有影响马拉松飞奔的脚步。

  为什么要替跑

  1. 据央视报道,替跑已经是“跑圈儿”里的普遍现象,当报上名的选手有事去不了时,很多人会选择出让名额。

  2. 而由于马拉松名额紧俏,不少跑步爱好者也愿意选择替跑。

  3. 当然,也有替跑者是为“雇主”参加高级别赛事“刷资格”。

  多少人在替跑

  阎欣宁介绍,跑友圈马拉松参赛名额转让现象极其公开且种类繁多,“有的赛事,有一半人顶着别人的名字。”

  阎欣宁在想,如果有严格的筛查机制,24天前的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那名替跑者,是不是就不会死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