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仿真演练 有备无患——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7 16: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319日,博山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校车运行演练在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举行。来自全区有校车运行的各类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全体校车司机、随车照管员,长运公司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赵宏伟主持,区教体局安管科主任聂怀增,域城镇党委委员、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彩凤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为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学防控演练全流程的第一环节。活动中,域城镇中心学校分别安排教师代表模拟家长志愿者、学生、家长等身份,现场演练了疫情期间学生上下校车时体温监测、途中管理、应急情况处置等环节,同时长运公司负责人就疫情期间校车运行准备及安全和消毒要求做了详细布置。


        赵宏伟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校车服务肩负疫情防控和安全接送两项任务。在抓好校车安全接送的同时,应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规范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增强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第一环节结束后,区教体局领导赵宏伟、聂怀增、苏强及学校责任督学梁顺东同志在镇领导周彩凤和学校校长谢洪刚陪同下,全程督查了学校开学复课后,校门口查验体温及身体状况、教室上课、课间饮水管控、室内定时通风、大课间分区活动、错峰就餐、错峰放学等全部环节的演练。学校同时对各个环节中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理演习。









        演练结束后,赵宏伟书记对我校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予以肯定。同时强调,还应进一步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演练及观摩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自身担负的职责更加清晰明确,防控操作标准和处置流程更加规范,确保学校新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