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引领示范 小荷初绽——淄博十七中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15: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为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高效课堂建设,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淄博十七中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骨干教师示范课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截至10月30日,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中,13名不同学科的淄博名师、教研组长等骨干教师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示范课,他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娴熟的教学技能、扎实的课堂训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11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结对师傅的指导下,精心备课,反复磨课,他们在汇报课堂上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素质和授课风采。青年教师利用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示范课和汇报课的开展,同时也给所有学科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平台,各教研组和备课组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听评课等教研活动,学校教研氛围浓厚,达到了互相观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促进了学校高效课堂建设。
  示范课和汇报课结束以后,为尽快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及时举行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交流会。交流会上,结对师徒畅所欲言,分享了讲课和听课的感受和收获,师徒二人在共同备课、磨课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一起成长,其中展现出来的师徒情谊让人感动。交流会上,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师徒教师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持续锤炼教学基本功,强化责任心,学会合作,不断学习,勤于反思,持之以恒地上好每一节课,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