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实验园举行食堂人员美食制作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4: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齐鑫聪)为提高幼儿的伙食质量,进一步提升全体食堂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11月26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食堂人员“舌尖上的美食”制作比赛。
  比赛内容是每人创新一道菜品和面点,总园和分园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共12人参与比赛。评委们依据菜品和面点的色香味、营养标准、使用频率等进行现场打分。
  王秀荣主任首先宣布了比赛规则,随后全体参赛人员进行比赛顺序抽签,比赛正式开始。洗、切、炒、发面、制作、烤制、装盘等一道道工序现场操作,气氛紧张而有序。一段时间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后,二十几种让人垂涎、富含营养的菜品和面点呈现在大家面前。山药芙蓉汤、糯米鸡翅、海苔鸡肉卷、香橙翅根、鱼香鸡蛋、南瓜糯米糍、炸麻叶、苹果饼、一口酥、香甜山药饼、香蕉卷卷酥……随后,评委们现场品鉴、打分,12名参赛人员也品尝了他人制作的美食,并相互进行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十几种作为新品添加到幼儿食谱中。
  最后,孙江丽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食堂工作人员在菜品和面点制作中的创造精神,不仅是一次食堂工作人员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更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食谱提供了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