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2-06-20 13:15:00


  鲁中网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马慧)为充分展示青年学生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的青春风采,6月15日,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团委在博韵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于胜男主持,学校团委老师、新团员、团校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老师陈莘、马慧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并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刘炳程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十分光荣,他号召全体新团员,要努力提升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老团员代表逯炳淑分享自己加入共青团后的感受,向新团员们发出坚定信念、奋发图强,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倡议。团委书记谢旭东鼓励学生们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把团旗下的誓言作为行动的先导,传递正能量,努力学习,争当模范。“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学生齐唱团歌,歌声嘹亮,慷慨激昂地展现了学校团员青年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团委老师宋林为新团员呈现了精彩的入团第一课,细致讲解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的入团条件、入团的程序、团徽、团旗、团歌、团员证等,使新团员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入团仪式和团课培训,对学生们而言不仅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仪式教育,更是一种催人奋进的激励方式。新团员纷纷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