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教研组长带头学“课标”,吹响教师假期“充电”号角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2:04:30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岳海峰)《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发布后,博山一中立即布置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按照计划,第一阶段发动各学科教研组长深入学习研读。5月初,学校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研读学习方案和标准,摘取《课程标准》中六到九年级学段的相关内容。至6月中旬,各组长将认真研读学习后摘取的内容交由教科研处汇总,形成假期学习材料。

  学习的第二阶段将在假期全面展开,各学科组要线下、线上相结合,采取自学、集体交流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并将最终制定出台博山一中各学科的校级《新课标学习纲要》,以供各学科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领会方案,把握标准。第三阶段学习计划在秋季开学后,组织老师们进行学习测试,以巩固研读效果。后期,学校还将利用各种培训机会,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对新课标多方面、多视角深入学习,进一步变革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