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五点半教研”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2:04:30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岳海峰)6月27日下午5时30分,在博山一中明德楼会议室,数学教研组老师们围绕“怎样上好数学综合实践课”这一主题开展教研,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山一中教科研顾问薄存旭教授视频连线,现场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德君参加教研,博山一中“五点半教研”活动正式启动。

  教研活动中,初四数学教师岳霄龙介绍了数学综合实践课《折纸与数学》的教学思路,演示了该课的教学设计;参加教研的老师们对岳老师的思路和设计进行评议,对数学综合实践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困惑;薄存旭教授围绕学科教研的前期组织、主题内容的选定、参与人员的准备、教研过程中的把控、教研活动后的总结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杜德君校长就“五点半教研”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五点半教研”是博山一中最新开展的教研活动,它利用下午5:30下班后时间,以学科组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研讨的方式进行。活动前,学科组定教研主题,定主讲人;活动中,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全程在线指导,参与组员共同评议;活动后,参与组员各自反思汇总。“五点半教研”活动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的指导下,能提升教师的教研力,增加集体教研的深度,增强教研实效性。此次数学教研是博山一中“五点半教研”活动的开端,按照学校教研计划,下学期,“五点半教研”活动将按计划在各学科全面推开,成为一中教研的新形式、新样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