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减负不减质,闯关助成长——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举行素养闯关游园会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8:09:3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通讯员 王佳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在新课标的指导下,结合年段实际情况,近日,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举行了素养闯关游园会活动。

  本次闯关各年级设置了十余项关卡,分别有“字词闯关”“小朗读者”“记忆转盘”“计算达人”“拨一拨”“购物狂欢”等。活动项目充分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在思考、表达、操作的活动中感受学习的乐趣,汇报学习成果,让学生在游戏中答题,在活动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瞧!孩子们正举着闯关卡热火朝天地参加闯关呢!同学们在考场中快乐穿梭,为这个奇趣的夏日,留下了可圈可点的卓越表现和难忘的通关寻奇记忆。

  这一场寓学于乐的素养闯关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和评测,也是傅家实验小学低年级教师在“双减”之路上做出的新的探索。以儿童发展为主,注重活动设计的游戏性、趣味性、生活化,客观而不死板,赋予测试以活力和生机。通过多元的激励性、发展性的评价方式,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任,帮助孩子们在多元的评价体制下收获知识、快乐成长!傅家实验小学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育人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