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擎旗出征启新程,奋楫扬帆战高三——淄博实验中学举行2020级高三战旗交接暨高三出征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8:09:31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邢凯萌)为更好传承和发扬高三精神,激励2020级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战高三、备战高考,7月2日7:10,淄博实验中学在北田径场举行2020级高三战旗交接暨高三出征仪式。

  优秀毕业生发言

  2019级学生代表王乐楠为同学们介绍了淄博实验中学高三精神丰富内涵:高三精神是台账管理,细分学习内容,盘活知识体系,高效利用时间,严格落实计划;高三精神是尊重科学,尊重发展规律,谋划备考策略,稳步阶段推进,持续螺旋上升;高三精神是贵在坚持,不断应用修正,日拱一卒坚持,积极拥抱变量,锐化高三心智;高三精神是齐心协力,常怀感恩之心,凝聚班级之力,熔铸实验力量,燃情微火成炬。并祝愿2020级学弟学妹传高三精神,乘时代长风,启高三征程,铸实验辉煌。

  战旗交接

  交接战旗,接续力量。赵泮利校长从2019级部主任陈建香手中接过象征着勇气、理想、使命、担当的高三战旗,授予学校党委委员、2020级部主任杨哲。战旗猎猎,气贯长虹;磨剑十载,及锋而试。相信2020级必将秉承高三精神,接续奋斗,努力拼搏,圆梦高考!

  逐梦理想,方得始终。战鼓擂响,赵校长将带着希望与力量的战旗依次授予32个班级,各班旗手接过战旗,全班同学喊出班级口号,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未来的日子,我们定会奋楫扬帆、劈波斩浪、圆梦实验、再续荣光!

  校长寄语

  “奋斗没有穷期,逐梦永不止步。”赵泮利校长指出,踏上高三新征程,同学们如春起之苗,饱含生机、充满希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拼搏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把高效内化为一种学习习惯,把自省沉淀成一种强大智慧,把健康打造成一种进阶底色,精进日新,寻找全面发展的新的增长点,精雕细琢,奔向属于你们的高光时刻。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赵泮利校长寄语全体高三学生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心和动力,始终保持战斗的作风与姿态,拨亮心中那束奋斗之光,用最平凡、最坚实的奋斗,交出2023高考的亮丽答卷!

  学生代表发言

  2020级学生代表王思广在发言中表示,接过高三战旗,当振精神,提士气,以高三精神为引领,砥砺高三征程,奔赴星辰大海。“战旗所指恃凌霄,出征高三皆英豪。今朝勃发凌云志,六月折桂名远扬!”六月沙场战鼓响,厉兵秣马闯雄关。我们将以高三精神为引领,砥砺前行,奔赴星辰大海,蓄势待发,奋楫扬帆战高三!

  学生宣誓

  “勤学苦练,斗志昂扬;夯实基础,决战课堂;科学备考,保证质量;身心健康,自信自强;奋楫扬帆,看我拼搏少年劈波斩浪;擎旗出征,待我实验学子再续荣光!二零二三,辉煌有我,二零二三,圆梦实验!”全体同学在王思广的带领下郑重宣誓,一句句誓言响彻云霄,充分展现了淄博实验学子积极向上、全力以赴的坚定信念。

  战鼓再次擂起。各班学生自信从容,擎旗跑步经过“出征门”,正式开启高三新征程。

  战旗在手,重任在肩。祝愿2020级实验学子砥砺奋发,乘风破浪,成就高三精彩、续写实验荣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