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弘扬师德 潜心育人——高新区教育系统开展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鲁中网

2023-06-06 17:20:01


  鲁中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昆)为更好的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教书育人的情怀,展示为人师表的风采,近日,高新区教育系统各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青年教师们紧紧围绕“弘扬师德、潜心育人”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理性的思维诠释着师德的内涵。他们的演讲入情入理,通过一件件生动的案例,在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真情,无不诉说着自己对于教育事业的热切追求与无限热爱,展现出了高新区教师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教育初心不改的不懈坚持。

  此次师德演讲比赛,是对青年教师们师德素养的一次历练,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教育系统将继续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与培养,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以一辈子学做教师的执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教育岗位上焕发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