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空中课堂,传递爱与希望——张店四中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

2020-03-13 16: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崔金华)保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合理的学习环境,做到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总要求张店四中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线上教学工作。 

  张店四中成立以教务处为主的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协调各项线上教学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以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以生为本、科学有效”为核心的教学目标,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张店四中关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建议与要求》《张店四中疫情期间毕业(结业)学科教学实施建议及要求》对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认真检查,落实授课准备情况。针对教学现行条件和授课实际,对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提出建议和要求。开展全员线上培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引导教师合理使用区教研室准备的优秀课例、好分数云课堂教学服务平台、希沃白板云课堂、腾讯课堂、QQ群屏幕分享等教学辅助工具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加强线上教研,提升课程实施水平。领导小组指导各学科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教研活动,认真研究学科教学思路和教学策略,找到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效果。领导小组指导各班级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在线上学习的困难与问题,反馈学习效果,并随时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思路的调整。 

  张店四中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学习实质有效。特别是学校毕业班教师,根据学校要求按时到校“线下研讨、线上教学”,制定贴合实际的分层教学策略,精益求精,重点研究中考热点及动向,将相关内容细化到每节课知识中保证毕业班级每节课取得应有的教学效果老师们对线上课堂精致勤恳的态度,传递的是对学生的爱,传递的是疫情中的希望与力量。 

  这次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对于全师生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给我们带来了对于网络学习模式的思考与实践的机遇。挑战与机遇并存。这个机遇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消失,张店四中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努力提升将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机融合,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携手走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